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三常”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08-19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质量关乎党的生机活力。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多措并举,着力锻造素质高、作风硬、纪律严的党员队伍。

一是坚持党性教育抓在经常,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持之以恒强化学习,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三访一加强”等活动,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电话约谈、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创新载体融入日常,增强党员教育灵活性。与时俱进创新教育形式,组织党员赴蜀山烈士陵园及空港示范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自觉行动。注重运用“两微一端”等“互联网+”教育手段,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网络专题培训,组织党员轮流上“微党课”,把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的实践作为党课素材,深化学习效果,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

三是坚持纪律建设严在平常,强化党员队伍管理。狠抓机关效能建设,制定《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效能建设专项工作推进方案》,对照效能建设负面清单,建立内部自查和效能巡查常态化机制,解决作风和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和发展质量,把牢入党关口,今年新发展1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严明执法办案纪律,加强权力日常运行的规范和制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引导党员干部适应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