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新站高新区星火社居党委开展文明交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切实有效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新站高新区星火社居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活动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常态,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提升居民文明意识,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合肥交警五大队党支部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走进校园,共筑安全。开展中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中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刘德雨警官从暑期交通安全和安全返校两个方面进行讲座,通过发生在周边的交通事故,向同学们讲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安全出行的第一道防护墙”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多接触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熟悉交通法规,培养遵守交通法规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意识和行为习惯。针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出了在返校途中应注意的几点:一是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二是要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三是不要乘坐不明情况的车辆。四是妥善保存乘车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调查。



一盔一带,守护安全。蒋家园警官通过向居民发放《电动车登记上牌指南》,详细向居民讲解电动车上牌的流程、集中上牌的时间和地点及电动车骑行的注意事项等,结合近年来电动车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居民要正确选购合格厂家的电动车和充电器,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车,在充电时要做到集中点充电,注意安全防范,不得乱拉电源线,不得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乱停放和占用消防通道。呼吁广大居民骑乘电动车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机动车驾驶人系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戴安全头盔,都是驾驶人最后一道生命保护线,能在最危险的时刻救人一命。因此,提倡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头盔,这也是公安部门开展“一带一盔”安全守护行动的初衷。


志愿服务,文明出行。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辖区居民交通安全养成教育,提高全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星火社居党委通过”党员活动日”、”文明创建志愿者在行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连续冒着高温酷暑天气,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有的手拿指示牌在交通路口引导人们有序文明过马路,对行人乱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道路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有的把路边“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有的热情向路人发放倡导文明交通的宣传材料。通过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为人们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党员志愿者也为广大市民朋友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使越来越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星火社居党委与党建共建单位通过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了社居与广大居民的感情,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社居建设、服务社居居民的积极性,为建设和谐文明社居打下坚实基础。(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