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微三新”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09-1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9发\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微三新”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微三新”抓实党员教育管理\1.JPG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注重从细微处着手,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课堂”搭建学习新阵地。积极适应“互联网+”趋势,依托学习强国APP、街道“E语杏花”公众号、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等新媒介,着力打造手机、电脑、电视党员互动学习模式,定期推送党的思想、理论知识等,组织党员在线学习、在线交流、在线培训,通过讲感悟、说体会、谈收获、释疑惑的交流互动,增强理论学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构建起了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党员网络教育培训新格局。

“微奉献”营造志愿新氛围。探索推深区域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机制,全面推行社区与驻区单位开展党建联席会,交流服务清单,共建服务项目。整合组建非公党员先锋队,打造回迁小区“红色驿站”,充分摸清各领域群众需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送学上门、看望空巢老人、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个性式”服务,真正使党员融入社区、融入企业、融入群众,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微特色”展现党员新作为。发挥机关党建示范作用,创新开展“插秧干农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七个一”政治生日活动等,充分在党建活动中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建立“乡贤+治理”模式,推行乡贤议事会制度,发挥新乡贤在基层治理中协商议事“顾问员”作用,用实际行动帮助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并大力加强乡贤治理宣传,激发更多的党员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强化新担当。(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