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巢湖市银屏镇:细标准,严程序,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0-09-24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是我们党保持永久先进性的基础,是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保障。党员发展工作是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巢湖市银屏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整改落实,加强业务学习,严把关口标准,着力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

强化主体责任,优化队伍结构。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员发展是本职”的理念,镇纪委拉起责任“红线”,不断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审党员发展计划,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注重发展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党员,注重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重要岗位中发展党员,对表现优秀的同志,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确保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结构各方面逐步趋向合理,呈现年轻化、知识化。

征求多方意见,严格程序把关。充分征求派出所、综治、信访、计生等部门意见,加强对拟发展对象的审核把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全年发展党员15名。指导相关支部,严格按照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5个方面的程序要求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党委、支部两级的会议一次不少。

注重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5月30日,镇组织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一是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党章》,详细介绍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入党流程。二是开展《党章》知识测试,测试学员对党章知识的掌握程度,向成绩合格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三是组织学员到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党性锤炼基地学习观摩红色精神,在基地,学员们纷纷驻足,回顾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