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激发党员活力 强化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1-0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充分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多举措激发党员活力,引导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联系服务群众、解决重点难点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

抓学习强筋壮骨。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狠抓主体责任落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日、观看视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方式,组织党员集中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合肥先锋网等各平台开展自学,通过学习,对党内法规、国内形势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更好的指导支部开展工作有的基本遵循。

学标杆激发正能量。局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转发宣传全国各地的抗疫先进典型、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组织各党支部观看电教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开展“七一”两优一先评选,并召开表彰大会;在系统内大力宣传弘扬全系统在抗疫中涌现出的10名先进典型,通过公众号发表了五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闪亮身影》报道;通过宣传引导,使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宣传了正能量,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亮身份唤起新担当。各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佩戴党徽、集体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公开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提醒党员时时刻刻不忘党员身份,唤醒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抓实干马上办,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质量技术监督科党员通过精准服务、定点帮扶,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四送一服”常态化,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党员通过科所联动、现场调查、约谈负责人、深入调解等多种方式快速处理消费者群体性投诉6起;打传办党员时刻将人民群众诉求放在心里,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不舍昼夜解救误入传销的大学生11人,收到群众寄来表扬信及锦旗;注册登记科党员将优质高效服务作为工作底色,以创优服务提质、以创新举措提速,全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