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肥西县紫蓬山:多举措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新走实

发布日期:2020-12-01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肥西县紫蓬山党工委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切实提升党课质量,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以学促干,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业务能力、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程度提升。

实现党课开讲全覆盖。由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根据平时走访调研成果,结合当前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精心准备党课选题,通过理论联系工作实际,极大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让广大党员在党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今年以来,各党支部有效结合抗击疫情、推动复工复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党课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向上向善的力量和干事创业的拼搏热情,让“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走新走实。

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党支部合理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教育管理,让党章、党纪、党规入脑入心,促使广大党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抓住身边优秀党员讲党课这个关键点,挖掘基层优秀党员,塑造实干典型,在学习教育中提升思想共识,在亲历实践中丰富实干内涵,创新方式,学用结合,不断拓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形式和内容,有力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

促进党员学习多元化。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依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建立多层次党课学习途径,扩大党员学习面。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推荐精品课件,进行点播集中学习;通过党建智慧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上传优秀课件,或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自主选择党课,形成“掌上党课”学习;通过先锋网开设“党课开讲啦”活动课件和宣传专栏,强化线上学习;邀请党校专家教授进行线下党课宣讲,进一步扩展学习内容,延伸学习途径,扩大学习范围。截至目前,党工委共选出10名优秀讲师,开展党课90余场,拍摄5部微党课视频,在全区形成了“听党课、强素质、创先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