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肥西县官亭镇:推出“三味”套餐 锁住党员“味蕾”

发布日期:2020-12-17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0-1.jpg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肥西县官亭镇坚持“口味至上”,精心制定“三味”套餐,使党员教育、党员活动更加符合基层党员群体的“口味”,助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

紧跟形势,党性教育“有鲜味”。新鲜的食材让人心生神往,新鲜的理论素材同样如此。官亭镇党委与时俱进,能够及时把握新时期的理论动态,将最新鲜的学习内容纳入到党性教育计划之中。分别制定《官亭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计划》和《官亭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计划》,开展四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两次党员大会和专题讨论,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传达、带头学习、带头研讨,让全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先进性理论的丰富内涵。

村企共建,党员活动“有风味”。官亭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企结对共建机制,实现党员共管,大大提升了基层党员活动的趣味性和灵活性。该镇张祠村结合本村特色,设立“桃源e站”村企共建活动室,党员交叉管理,共同制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计划,定期联合开展党员学习交流会、主题生活会、党课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彼此的了解和信任。“桃源e站”培养农村人才、支持企业发展、化解村企矛盾纠纷、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帮扶农村发展,切实发挥企业员工和村民双重身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该镇村企联合党建的典范。

方言教学,党课学习“有土味”。土味令人回味无穷,“大白话”也能诉说“大道理”。今年七一,官亭镇组织了一场“庆祝建党99周年 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谈建设为全镇机关、村(社区)18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史为鉴知兴替,疫情防控践初心》的专题党课。谈书记的党课幻灯片演示与视频演义相穿插,用幽默风趣的“合肥话”讲解,既引人入胜饱含深意,又生动活跃易于消化。此外,全镇机关党支部、村(社区)党组织、老干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共36个基层党组织也纷纷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书记上党课”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们用亲切的家乡话让全镇3000余名党员“品尝”到了一次接地气的党课学习。(龚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