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蜀山区西园街道“四举措”抓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18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1.jpg

今年以来,蜀山区西园街道把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聚焦“点线面体”,整合资源,分阶段、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突出“重点”主题,丰富培训内容。坚持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教育培训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作为每次培训班的重中之重,结合党建热点、重点、难点工作,按需设计培训内容,科学设置主题班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达到了总课时的70%,让党员干部既学理论又学业务、既懂政策又会工作。

整合“一线”资源,增强培训实效。注重培训师资力量配比,均从省、市委党校邀请专家学者授课。注重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整合各类教学资源,突破以往教学中单纯的室内教学模式,结合“五好”小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把课堂搬到了企业、社区,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共开展10余场现场教学,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烈士陵园、创新馆等,学员反响良好。

狠抓“全面”覆盖,举办主体班次。今年街道和社区组织开展7个主体班次,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对全街党政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等进行分类培训,不断扩大干部受训覆盖面,提升干部培训的层面和水平。2019年以来,党员参训人数达1300余人,参训率逐年提高,通过各类培训,切实提高了党员素质和能力水平。

强化“立体”保障,完善培训体系。推进党员培训规范化建设,每期轮训班次都印制党员教育培训手册,对每次教育培训资料进行整理归档。街道主动给各支部党员购买《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实行党员教育培训总结、培训班跟班督查、跟踪问效等制度,进一步增强培训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