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新站高新区:把好“三关”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4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jpg

新《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积极严格开展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四项工作,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能力。

把好“入口关”, 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时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掌控党员发展源头,注重从政治素质好、带动能力强、热心公益的优秀企业骨干、青年人才中吸收党员,保证党员发展总量和质量。坚持全程审查,对申请入党、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和转正每个阶段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稳步有序推进每个流程的开展。社区党委还通过举办“仪式感”相对较强的现场面试,对入党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进行考察。 2020年,社区共有27名考察对象发展为为预备党员。

把好“教育关” 增强党员教育实效。工委办认真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5年规划,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在日常工作中的观察和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发现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动员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创新党员教育思路,多形式、针对性落实党员教育工作。对于基层 党员存在的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较低等问题,联系党校老师以上党课、观视频、谈体会等形式,为党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对于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依托万村网页、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和工具,及时整合和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心得,加强对流动党员理论教育的管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等内容,组织200多名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开展专题培训班,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提升党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把好“管理关”, 提升党员管理能力。坚持把“严”字贯穿党员管理全过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每月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参加组织生活、参与民主议事、进行志愿服务等活动。建立民主测评党员清单,评价党员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效,杜绝民主评议流于形式、走过场。对于出现缺乏党性观念,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等行为的党员,按照党章和相关制度加强惩处与清理整顿,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