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瑶海区长淮街道: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谱新章

发布日期:2021-03-0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连日来,瑶海区长淮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史明理,加强理论武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中国近代百年历史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街道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李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边干、边学、边思考,不断总结党务工作新方法新举措,推进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党史,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党建指导员王桂花表示,作为一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服务指导企业,在内部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引导企业党员职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促进非公企业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应对风险、化解各种困难的能力和水平,把准经济形势,抓住发展机遇。

学史崇德,汲取精神滋养。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先后孕育了“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苏区精神,“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这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胜利社区党委委员王姣表示,党史这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只有读懂弄通党史,才能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才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成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基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火车站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洪恩表示,新时代,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结合起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将服务对象转变为服务力量,推进基层治理,构建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元一社区党委书记张振宇表示,我们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这项工作与社区中心工作相结合,激发基层党员学习热情、工作热情,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把基层的每件小事做好,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难题、做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