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包河区257名发展对象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21-04-17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这样的培训太及时、太重要啦!”

4月12日—14日一期别开生面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包河区委党校举行。此次培训由包河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对257名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充电”,进一步加强对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结业测试。培训中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善于学习、勇于革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历史,以及创造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的伟大历程。学员们反映,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等有了更加深刻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员意识,提高了政治觉悟,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学员吕光达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参加此次培训我感到十分光荣,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我对为什么要入党和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要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行动,在自身工作岗位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员梁其松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初中的思政课老师,更应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平时教学中,把思政课教学和党史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正当其时!”

来自安徽新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学员魏来表示“作为一家非公企业,公司党支部有二十多名党员,在之前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中,他们在公司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坚定了信念,希望能加入党组织,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开展发展对象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据悉,包河区今年将计划培训400多名发展对象,预计9月份举办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