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肥西县严店乡:主题党日有新意 支部生活显活力

发布日期:2021-05-26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为有效破解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单一、党员主动参与热情不高等难题,肥西县严店乡多措并举抓实主题党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振释放党员正能量,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生机与活力。

形式变仪式,主题党日有“党味”。重温入党誓词,声声铿锵有力;党课学习教育,句句入耳入心……规范、庄重,党味十足,是一场成功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人留下的第一感受。针对部分党组织党日活动不经常的问题,推行“主题党日”“5+X”制度。“5”指五项规定动作——按时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纪、开展志愿服务、聆听红色党课,“X”则为自选动作。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群众生活、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民生福祉”,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更有“党味”。

线上加线下,主题党日有“鲜味”。线上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省市县乡村五级先锋网、远程电教远教、严店乡党建业务工作钉钉群。乡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近期党建工作,组织办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党组织传达乡党委会议精神,并对全乡下月党建日常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党建重点工作提示单》,进一步明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线下用好传统教育、乡风文明、警示教育等各类党员教育教学示范点,组织实地参观走访革命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现场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爱国爱党情怀。

暖心亦走心,主题党日有“甘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坚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紧扣各基层党支部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精心组织一系列务实创新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如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联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充分运用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各类载体,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目前,全乡82个基层党支部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系列活动当中来。党员身份意识、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正向激励引导党员奋力建功新时代、昂首阔步迈进新征程。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也培养了全体党员红心向党、紧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自觉增强党性锻炼,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牢记党恩,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段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