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巢湖市庙岗镇:聚焦党建引领 推动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2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整体服务水平,巢湖市庙岗镇紧扣“抓好党建促作风,转好作风促效能”这一主题,以三个聚焦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聚焦常态化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养。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重要目标,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讲党性、强作风、勇担当、促发展系列活动,提升干部胜任岗位的政治修养和职业操守;围绕推动庙岗镇高质量发展需要,科学设定培训计划,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开设专题培训班,抓好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军高党员政治生活馆、李慰农故居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集实地参观,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2022年,庙岗镇共开展专题业务培训14场,超300人次参与。

聚焦网格化推进,强化基层治理效能。坚持网格“塑形”、党建“铸魂”,以党的组织体系重构优化网格治理体系,建立“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五级党建网格,适量加入村民小组长、离任村干部等相关力量,建成1个镇本级、9个片区、72个大网格,共77个网格长,363个网格员参与基层治理,引导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00余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条,有效推动了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向网格集聚,实现了“事情在网格内处理、问题在网格内解决、民意在网格内汇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效能更加凸显。

聚焦精细化服务,提高机关运行水平。以“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成立庙岗镇目标效能管理领导组,由组织办牵头,纪委、党政办、财政所等部门人员参与,2022年共组织开展4次内部效能建设的自查自纠,实时通报到人,做到用制度管理人、规范人、引导人;以“为民服务大厅”为试点,聚焦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全面整治服务意识弱、效率低、态度差等问题,不断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效能建设;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开门第一件事”等实践活动,促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转作风、提效能,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孙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