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三聚焦三抓好”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2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近年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建立党员教育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坚持“三聚焦三抓好”,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提振气、有人气、接地气”。

聚焦覆盖面,抓好分层次教育管理,丰富学习载体。嘉山路街道对不同年龄阶段党员的学习兴趣及需求进行了解,建立分年龄层次的教育管理方法。针对老党员,以传统宣传教育方式为主,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学习传达制度,推动学习传达一贯到底,把学习搬到老党员“家门口”。对年轻党员和流动党员,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线上学习,同时针对新就业群体设立“小哥暖心站”,让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在工作之余进行“知识充电”。

聚焦吸引力,抓好活动组织力提升,丰富学习形式。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基础上,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街道党群工作部积极联系市委党校、区委党校等党员教育资源,把党校老师请到党员工作的一线授课,让学员们对知识入脑入心。2021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开展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赴电影院观看《第一大案》等警示教育片等活动,以“党员教育+党史”“党员教育+观影”形式,让党员学习教育变得生动活泼,既有“党味”又有“趣味”。

聚焦实效性,抓好日常管理全链条,实现提质增效。完善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机制,对党员教育管理进行常态化指导监督。由街道党群工作部牵头,每季度对各街道和社区党务工作者进行考核,由街道纪工委每季度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并作为干部(公务员)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促进街居党员理论水平的提升,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提振气、有人气、接地气”。(龚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