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瑶海区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三个突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瑶海区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突出经常性,党员教育“不断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党员的日常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线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和“学党史勇担当,严作风战疫情”等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依托“学习强国”和党员联络群开展学习,同时每日在群里推送学习资料进行学习和讨论交流,及时推送关于疫情防控重要通知和应知应会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员防控疫情的能力和素质。

突出主动性,党员管理“不打烊”。将疫情防控现场作为教育课堂,共成立5个党员先锋岗和4个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全面开展小区卡点值守等工作。同时结合“学党史、强党性、严作风、战疫情”活动和主题党日开展“微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和先锋模范事迹主讲,有效激发值守党员学习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突出严肃性,党员发展“不将就”。严肃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发展党员标准不减、质量不降。将疫情一线作为考验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考场”,社区现有的2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与社区小区值守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前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完成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居民的各项任务,在落实工作中彰显务实高效作风,在抗击疫情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吕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