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肥东县店埠镇唐杨社区:“三步走”推动党员教育“走新走心”

发布日期:2022-08-27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近年来,店埠镇唐杨社区党委将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作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的有效抓手,突出主题、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有效解决党员教育形式单一、不系统、不深入、不经常的问题,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制度、形式和特色”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推进社区党员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明确制度,党员教育更有保障。制定学习计划,强化组织保障。社区党委制定“党员先锋计划”活动领导小组,以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传导压力,其他班子成员统筹协调党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明确学习时间,党员干部学习时长不少于56学时,普通党员学习时长不少于36学时。严选学习内容,按照《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文件精神,明确学习主要内容,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社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丰富形式,党员教育更有实效。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线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2年以来组织书记上党课3次,道德模范宣讲会2次,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会7次,集中学习与当下重点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员教育融入日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参加,在活动中融洽党群关系,强化党性意识。2022年开展“一起读党史”等主题活动党日活动共8次,累计参加人数100余人。充分利用远教站点、“学习强国”APP、各级先锋网等平台资源,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员教育、法制宣传、精准脱贫等节目,引导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今年以来观看了《乡村振兴之路》等节目7集,党员群众谈感悟,道体会,收获颇丰。

因地制宜,党员教育更有特色。群团携手,帮扶暖民心。每年“六一”,社区党委联合店埠镇关工委、肥东县北苑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建群团携手,关爱困难儿童活动,针对学校特困儿童、留守儿童给予帮扶照顾,为他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累计帮扶困难儿童100多名,慰问资金累计达到10000元以上。将党员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有机结合,结合每个节日的传统习俗,精心设计党群活动方案,在浓厚节日氛围中弘扬传统文化,融洽党群关系,密切邻里情谊,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红色精神。2022年以来开展“腊八送粥,情暖户外劳动者”、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迎端午”等主题活动等共计20余次,累计3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