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西经开区:“三个到位”持续推进非公党建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0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规范工作流程,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管理到位。非公党委年初制定标准化建设任务时间一览表,挂图式作战,出台优化考评、奖惩等细则。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账,完善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数据库,今年计划达标26家,已全部顺利通过验收。按照“六有”标准,统一规范拟达标党组织党建活动阵地。明确细化建设标准,形成七个方面27项具体考核评价指标,完善考评验收体系。选派39名党建指导员到非公企业指导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动态管理,对作用发挥不明显、名存实亡的3家非公党组织及时予以撤销。

二是指导到位。非公党委每月下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月度工作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党建工作站人员上门进行一对一精准指导,明确重点要点,查找党支部达标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及时对症下药,做好日常活动开展和资料归档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支部将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查摆问题、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排出入企走访计划表,按照片区划组,党建工作站人员分批次交叉互查,通过现场走访和座谈交流,给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36条,帮助26家党组织顺利通过达标验收。

三是示范到位。该区充分发挥“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省市县级优秀非公党建示范点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影响力,推动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完善评优机制,不断提升典型的质量和层次。形成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浓厚氛围,同时,不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到先进单位观摩学习。及时建立非公党建工作QQ群、微信群,交流非公企业党建经验,共同探讨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用典型榜样力量推动非公领域党建工作整体发展。(李青青 李宗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