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长丰县双凤经开区“三举措”促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2-20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在主题教育中,长丰县双凤经开区充分结合园区非公企业特点,坚持党建引领、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把非公企业和党员真正组织起来、调动起来、凝聚起来,助推非公企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工学结合,让党员“学起来”。通过“谋划上优先、部署上同步、推动上助力”举措,根据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实际情况,有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经开区78个单独组建企业党组织和800余名党员中全覆盖。针对企业生产任务重、外出工作多、集中学习难度大的实际,创新学习模式,巧解工学矛盾,把学习教育建在生产线上,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线上线下互动,真正让党员学起来,非公党组织累计已开展专题学习教育200余次。

二是以行践学,让组织“活起来”。在原原本本学习基础上,各非公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日活动,让党员在学习中领悟“初心”,在活动中践行“初心”。建立党员承诺墙、集体收看《榜样4》、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让党员们找到了归属感。目前,经开区36名党建指导员成立4个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深入企业一线。按照“以强带弱、整体推进”思路,建立“党建示范点+薄弱企业党组织”的互帮互联机制,让每个党建示范点联系3-5个党组织,通过组织观摩学习、召开联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做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高。  

三是党建引领,让企业“强起来”。经开区党工委坚持机关党建与非公企业党建“双轨并行”、“双向挂职”,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主动对接,做到党员教育对接、工作发展对接、方案落实对接;优势互补、以联创先进基层党组织、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基层、联心共谋发展为主要内容,积极推动政企党组织互促共建。目前已有10名党员实现了政府与企业双向挂职。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带领党员职工创先争优,充分彰显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明显增强,职工将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