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长丰县双凤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苦练“基本功”助推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12-25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一直以来,长丰县双凤经开区党工委把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来抓,紧密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顺应非公有制企业的快速发展,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如火如荼。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学习教育、对照标准、整改落实、发挥作用”这四个环节,环环紧扣、压实推进,切实苦练“思想、检视、发展、服务”基本功,推动园区非公企业更好更快更稳地发展,助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展学习研讨,苦练“思想”基本功。各党组织在参加双凤党工委的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此外,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对照党章党规,苦练“检视”基本功。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全面地查找差距和不足,梳理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具体整改措施。

推进整改落实,苦练“发展”基本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各党组织结合企业的发展实际情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找出公司在产品质量上、管理模式上、生产技术上的缺陷,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在9月20日开展“长丰县质量月活动暨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质量开放日”活动,完善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坚持把质量视为企业生命。相继在10月份,合肥江淮朝柴有限公司党支部邀请外评审机构老师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对照汽车行业质量管理标准,找公司的短板;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次组织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以客户以中心,以目标为导向的思维管理,抓住机遇,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牢抓发挥作用,苦练“服务”基本功。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党组织积极引导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昆明世纪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实际工作,组织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如:植树节活动、学雷锋活动、义诊献血、维修小家电活动,与此同时,勇担社会责任,展示企业良好形象,多次举办重阳、端午、春节慰问活动、高考爱心送考等活动。(双凤—任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