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精心打造非公党建 “一带一区”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12-2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瑶海区三里街街道面对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发展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高效率推进党建特色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全街道非公党建工作上台阶。截止2019年年底,瑶海区已初步形成“1+5+N”的非公党建示范带。其中,三里街街道来安路社区“红领”党建工作室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站列入其中。

建队伍、强管理,提高“战斗力”。按照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懂经营、会管理、善协调,热爱党务工作和熟悉群众工作的标准,共选派14名党建指导员对85家非公企业及社会组织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并以工作室成员为骨干,联合区域内20多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成立联谊会,集聚培育热心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志愿者。依托工作室建立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制度,定期开展非公企业党建“红色沙龙”、“非公企业党员讲坛”等活动,帮助党务工作者拓宽思路、提升能力。近一年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10场,200多人次。


抓重点、强基建,提升“凝聚力”。在党建示范点的阵地建设中,按照有场地、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采取资源共享等方式,依托企业会议室、职工活动室场所等,确保非公党组织固定活动场所比例逐年提高。使党员同志有归属感、仪式感、充实感。同时联手“四联四定”结对共建及“好帮手”单位等10多个市、区级机关部门,在工作室设立服务非公企业党建“阳光驿站”,定期收集企业需求,公布“服务菜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协调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提供党员就业创业咨询、培训等服务。工作室依托微信群、党建微平台等,搭建随时随地在线学习交流平台,受到党员群众欢迎。

创载体、促规范,扩大“影响力”。结合“红领”党建工作室实际,开展“三访三问三讲”活动,定期访业主、访书记、访党员群众,主动问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要求、问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的实情、问党员群众对党建工作的建议,讲党组织服务企业的心愿、讲党组织促进企业发展的方法措施、讲党员在企业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提升非公企业党支部综合素质,扩大党员覆盖范围。使之成为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党组织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现代化的党建工作综合阵地,不仅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教育的园地、沟通交流的平台、精神建设的家园,还架起园区与企业之间的党群“连心桥”。同时,组织定期举办党建指导员活动,组织非公党组织书记代表走进企业,参观阵地建设、观看党建视频、倾听经验介绍。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等。通过打造集参观、学习、活动于一体的新型示范点,不断提升“红领”党建工作室的内涵与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