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胜利路街道“四到位”扎实推进非公领域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19-12-31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瑶海区胜利路街道认真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结合非公领域党组织实际,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在主题教育中焕发新活力。

一是抓学习教育到位。为全街130余名非公领域党员配发“两书一章”,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10号远教课堂”等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强国”、“胜利好声音”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进行自学,着力解决工学矛盾问题。对于党员人数较少的单位,用好街道党工委及结对社区的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参加街道和社区组织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老军人讲革命故事、参观市档案馆主题教育文献展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守初心、践初心,打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目前,累计组织学习研讨会21场次,党员参与学习研讨200余人次。

二是抓阵地建设到位。通过购买服务引进1名大学生党员专门负责非公党建工作,提升了街道非公党建工作站的服务功能。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规范了1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阵地,做到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一起抓。各非公企业均设置党建工作宣传栏、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和党员风采展示等,多形式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打造了瑞沅置地、光华医院、美尔特等一批市区“双强六好”“双比双争”示范点。

三是抓组织建设到位。针对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不广的问题,坚持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将市区选派的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结合岗位特点分配到95户企业,以“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党内活动的指导员、群团组织的领航员、各方关系的协调员”为目标要求,深入企业帮助发展党员、建立支部、促进发展,有力推动了非公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支部提升行动,持续巩固了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四是抓队伍建设到位。街道党工委将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作为增强非公党组织战斗力的有效抓手,先后组织22名党组织书记和8名出资人参加市区街举办的“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企业出资人示范班”以学提能。确立“把党员锤炼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工作方向,唤醒企业员工对党组织的向往。今年以来,在非公企业发展党员11名,25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营造出党建引领、职工参与、企业支持、群众满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