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聚力实施“四举措” 做实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09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党委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围绕主线,聚焦主题,抓牢整改落实,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出亮点、显成效。

灵活多样学,巧抓学习教育强意识。结合非公企业党组织及党员实际,制定印发《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特点,各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利用老党员带新党员学、饭后20分钟个人自学、下班后10分钟相互交流学等方式灵活学习。积极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推动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形式多样练,激发党员干部悟初心。从九月中旬开始,以非公企业各党支部书记为关键,组织参加区企业党委及社区主题教育培训班,听专题辅导讲座《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观看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正反面典型事迹的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奋进担当,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把党员活动日纳入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督促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义务清扫垃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活动,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集体主义观念,锤炼了队伍。

实实在在教,加强沟通服务出实招。社区坚持把“政治素质好、热爱党建工作、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熟悉企业工作”作为选派党建指导员的首要条件,共选派3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使每一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配备一名党建指导员,发挥党建指导员的骨干作用。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按照“点对点”指导服务的方式,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找准身份定位,经常性深入企业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任务,主动为非公企业排忧解难,架起支部与党员、支部与职工沟通联系服务的桥梁。

聚焦问题查,紧扣问题不足抓整改。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社区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活动,考前社区党建工作站动员各非公企业党员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对考点进行消化、吸收,确保通过率达100%,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在坚持常学常新的同时,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支部对标对表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围绕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党员职工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逐条对照检视,全面查找问题,整改落实问题,有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张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