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强化“四个意识”当好“四员” 党建工作指导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在疫情防控的最吃劲阶段,瑶海区199名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强化“四个意识”,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宣传员、复工指挥员、政企协调员、企业服务员”,齐心协力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再加力、再提速。

疫情期间,联系安徽许氏通讯科技的党建指导员王英,始终与企业保持“在线”,与企业同思考共谋划,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从申请到审批“一点不漏、一步不少”;区教体局的1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联系30多家民办幼儿园,协助制定防疫期间开学预案;安徽银通物联在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建议下,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AI识别防疫信息采集攻关,大大提升了运转通行效率……

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和企业复工的多项政策要求,瑶海区18个党建工作指导站(组)组长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或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方式,组织党建指导员跟进掌握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19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强化责任意识,当好政策“宣传员”,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将相关政策精神和行业领域复工流程传达联系至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员工。

企业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各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支部为推进器、以党员骨干为先锋队,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当好复工“指挥员”,在疫情防控、生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瑶海区“一谷三基地”、商务楼宇、专业市场等已陆续成立3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镇街机关、社区联合,上门了解防疫物资采购、疫情知识宣传、卫生消毒、制度建立等情况,为企业开展复工前“体检”。

此外,在企业面临复工难题面前,党建工作指导员借助指导站(组)和派出单位力量,强化担当意识,主动对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当好政企“协调员”,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强化先锋意识,及时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当好企业“服务员”,帮助该区52家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中400多个紧缺岗位,携手企业共度难关。

据了解,瑶海区广大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帮助企业搜集需求、解决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区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企业复工率分别达10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