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四个到位”积极稳妥推进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5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各行各业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了当前最大的挑战,瑶海区三里街街道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精准把握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的关键时期,以“四个到位”妥善部署、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掌握底数,系统摸排到位。街道成立专班,明确街居工作职责,对照“四经普”统计底数,组织网格员、业务科室对辖区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摸底,实地指导督促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条件,全力做好申请报备、承诺书签订、方案制定、从业人员管控等各项指导工作。

明确标准,强化服务到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向辖区企业传达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通知申请程序、第一时间现场审核、第一时间指导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宣传政府扶持政策。设立楼宇服务专员,落实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申报复工相关材料,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指导,规范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标准。先后为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合肥车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复工复产审批,指导企业建立“一企一档、一人一档”,签订《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承诺书》和《个人承诺书》,压实疫情防控单位责任,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强化监管,落实措施到位。根据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情况,街道成立由城管中队、市场所、发展服务部等22人组成的巡查队,每天分区域、定时段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重点督查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经营场所每日消毒情况、企业员工健康情况、个人“安康码”登记情况等,督促复工企业做到“安康码”张贴在墙,防疫消毒记录上墙。及时对“五小”企业经营活动中出现的“口罩佩戴不规范”“防疫消毒不规范”等进行劝导、督促整改,对各种形式聚集人群及时疏散,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到位。针对辖区汽配市场商户较多、交易集中、人流密集、无统一物业管理等问题,街道牵头汽配商会,广泛发动商户进行全方位防疫宣传。成立由合肥汽配商会党员、会员等30人组成的志愿者巡防队,对汽配市场及周边经营门店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针对辖区内“五小”企业、个体商户较多情况,明确复工复产标准“一张表”,对不符合标准的“五小”企业、个体商户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