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城东街道“引、助、建”打造非公党建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0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瑶海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引、助、建”有效带动非公党建工作,榜样树起来,品牌亮出来。2019年,街道党工委所辖的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安徽省第七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瑶海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安徽银通物联有限公司举行,银通物联有限公司党支部获得瑶海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

街道引领迈正步,同步共进促双赢。街道党工委“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党组织的“领航者”。街道党工委派出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党建指导员主动参加非公企业的“三会一课”20多次,带领企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做到“规范学、经常学、创新学”。建立街道班子领导结对企业服务制度,不定期走访企业“把脉问诊”,“精准对接”引导企业支部拓宽党建思路,以党建创新、党建引领为突破口,解决企业自身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在街道引领指导下,所辖的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建立了“12358”党建体系;安徽银通物联有限公司党支部以“用心制造 用芯智造”为理念引领党建发展,化解了企业管理难、发展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各非公企业支部还涌现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先进党员20多名。

团队融合助成长,高效规范办实事。街道党群工作部、发展服务部、工会、团工委等专职部门,发挥自己的专项职能特长,帮助指导企业完善管理,引导企业不断探索和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促使企业运行更规范、更高效。街道负责经济、生态环境、民政、人社等部门,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地、用能、融资、审批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及时宣传和解读国家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妇联、团委部门积极指导企业以党建引领下,融合企业文化,开展工青妇团等文体活动等,为丰富企业党建内涵注入新元素。

社区带动添活力,共建力量增动能。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党委与非公党支部“手拉手”,通过党组织结对、报到共建,单次联谊等形式的“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党建模式,社区“带活”企业支部开展多样的活动形式,“带动”企业支部党员走到群众中,拉近群众距离。在社区的带动下,企业支部共参加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瑶海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0多次;联合社区开展“党旗领航 七一有约”主题活动、党员活动日、学雷锋活动10多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安全巡查等50多次;向街道捐赠价值2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非公党组织党员为疫情自愿捐款1.55万元,慰问辖区困难居民20多人次,进一步激活了企业党建活力,迸发了党组织力量,激发了非公党员服务意识和工作积极性,让企业党员与辖区居民群众更亲、更近了,企业与社会更融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