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点燃红色引擎 凝聚红色动能 ——蜀山区成立首个商圈市场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6-24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1:为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联合党支部揭牌.jpg

(为中皖金大地联合党支部揭牌)

近日,蜀山区井岗镇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联合党支部揭牌仪式在1912 街区隆重举行。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是合肥首个以文化创意为命题,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展示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街区定位鲜明,风格独特,业态丰富多样,文化氛围浓厚,吸纳众多商家入驻,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商业街建设的成功典范,是合肥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是现阶段年轻人争相打卡的网红胜地。近期街区还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区”称号。

为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街区高质量发展,井岗镇党委在“群众出卷我们答卷”实践活动中,通过走访街区商管公司、商户等,了解到在抗战新冠肺炎疫情中,街区在复工复产时,受到井岗镇党委、十里庙社区党委的鼎力相助,让企业和商户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希望能够建立街区党组织,把街区的党员、商户团结在一起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为此,井岗镇党委和十里庙社区党委迅速在街区开展党员摸底行动,积极筹备,并成立街区联合党支部,这是蜀山区建立的首个商圈市场联合党支部,成立中皖金大地1912街区联合党支部,让街区10多名党员和173家商户有了温暖的家,井岗镇党委将以“红领1912”为品牌,深入开展“五抓五送”活动,积极推进“双强六好”建设,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街区联合党支部统筹引领、桥梁纽带、机制创新、凝聚党心四个作用,着力营造“党旗红、商户兴、街区旺”的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