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龙岗开发区“三力齐发”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7-10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立足非公党建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非公党组织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三力齐发”,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量化考核,压实指导责任。针对开发区25名非公党建指导员,制定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访记录表》,进一步规范落实指导员走访企业制度,强化指导组组长监督责任。加强非公党建日常管理工作,建立“一企一档”制度,制定《龙岗开发区党建指导员考核评分细则(试行)》,将非公企业的“一企一档”台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情况纳入考核,进一步压实党建指导员职责。

创新载体,丰富党建活动。开发区邀请瑶海区非公党建指导员聂志梅到龙岗开发区非公党建领航中心上党课。指导员聂志梅分别从“学讲话悟精神”“遵党规守制度”“树形象扛责任”“防疫情话招生”四大方面,给辖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者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这堂党课既从理论高度提升学员学识素养,又从实际工作给予工作者们有效的指导。组织辖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党员教师开展“与你相阅润泽成长”的读书沙龙活动,围绕简述战“疫”中幼儿园的活动形式、特色,以复学第一课为契机开展活动成果交流,园长们各抒己见分享心得、畅谈工作、抒发教育情怀。

观摩学习,拓宽工作思路。为帮助安徽静安投资集团党总支解决组织建设怎样上层次、创特色、树品牌的课题,组织静安集团党总支相关人员到高梵参观见学,与高梵企业党支部书记进行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党建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助推企业、建功企业的特色做法,借鉴先进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并就党建如何为企业助力、赋能进行了研讨交流,为下一步静安集团党建工作的提档升级找到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