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招并用”,推动非公党建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0-07-1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8\7.8 发\先锋网投稿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四招并用”,推动非公党建上档升位\3.JPG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促进组织覆盖、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先锋作用、创新活动内容上精准发力,有效推动了非公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巧施外力,推动工作加速。召开非公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暨党建工作指导员岗前培训,充分发挥指导员在政策理论、信息资源、发展理念等方面的优势,有效助推企业各项工作顺利落实。加大对建立非公企业组织活动开展、“三会一课”记录和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的了解指导,实现工作覆盖。开展“七一”表彰活动,表彰重视支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涌现出来的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企业先锋党员,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有效激发非公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二是激发内力,发挥先锋作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的领导作用,突出政治合格首要标准,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内部挑选党组织书记人选,选优配强骨干力量,保证工作有专门机构管、有专职人员抓。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争取做到措施得力、服务优质、效果明显、企业满意。大力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走访指导活动,宣传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企业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截至目前,5名党建指导员已多次走访对接辖区15家非公企业。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大胆亮出党员身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三是深挖资源,提升党建活力。挖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和经验做法,以“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等为基础,拓展丰富新典型。争创恒信汽车城“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探索成立“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优化整合党建资源,形成示范带动。因地制宜,结合不同企业特点,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电教片、知识竞赛、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特色党员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影响力。(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