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高新区高新创业园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优秀企业出资人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6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032acf3a7890fd9f51eba5e703011c6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合肥高新区高新创业园各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技能和党性修养,推动企业党组织开拓思路、凝练特色,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9月9日-12日举办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优秀企业出资人专题培训班,高新区工委副书记陆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园区30余位企业党组织书记、优秀企业出资人参加。

陆平在动员讲话中阐明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培训对于园区企业党组织书记及出资人,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次思考交流的平台。他强调,参训人员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非公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际成效,真正学到抓党建、促发展的“真经”,更好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1、专题讲座:弘扬红船精神,共创新时代伟业_副本.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考察交流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英昌东以《弘扬“红船精神” 共创新时代伟业》为题,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今昔、中外对比,对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天换地的壮举、惊天动地的事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永法以深厚的党建理论基础、鲜活的案例和数据,向园区党支部书记、优秀企业出资人讲解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科学内涵、实践意义和路径建议;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剑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让企业出资人更有信心和定力,变压力为动力,加强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6、传化集团党委参观交流-1_副本.jpg

除专题辅导外,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会址,瞻仰革命圣地,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学员前往浙江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盘石集团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传化集团党委参观交流。盘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章海江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盘石集团党委通过党建引领思想、引领业绩、引领学习、引领双创、引领正气的实践经验;传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朱肖祥详细介绍了传化集团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委“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党经“三融合”企业科学治理模式,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合肥高新创业园党组织书记和企业出资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为高新区加快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三个高新”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