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龙岗开发区多措并举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0-09-21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不断探索非公党建工作新路子,全面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建强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和发挥核心作用为重点,促进辖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建服务水平。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非公党组织及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共发放学习资料500余份,举办理论培训10次、学《党章》知识竞赛1次,引导非公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引领、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非公党建指导员、党员骨干的工作服务能力,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建全组织体系,强化党建指导能力。完善非公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制定《2020年度非公企业和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并针对开发区25位党建工作指导员专门制定了《党建指导员集中开展党建活动计划表》,发放到每一位党建工作指导员手上,共召开非公党建工作布置会和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8次,指导党建指导员有序开展工作。将2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别编入2个指导组,实行团队化、制度化、评比化管理,在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职责的基础上,每月召开工作例会,贯彻落实好定期通报、考核评议等制度,确保党建工作站运行规范,效果明显。同时对25名党建指导员进行定期考核,通过查看记录本、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党建指导员指导帮扶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查看帮助企业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确保做到真帮扶、真指导、真提高,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抓非公党建、促企业发展的本职作用。

突出示范作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党员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有效推进“两个覆盖”。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建立党员责任岗,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充分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鼓励每个企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争做岗位标兵,丰富企业内部党的组织生活和文化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在政治上求“红”,在技术上求“精”,在工作上求“进”,在贡献上求“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