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让党建在商圈楼宇中扎根

发布日期:2020-09-2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今年以来,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在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中,把非公党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成立了瑶海区首个商圈党委暨中共瑶海区闽商国贸商圈党委,通过扎根商圈服务楼宇,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助企发展解难题。由于疫情影响,商圈内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普遍遇到困难,七里站街道党工委认真研究,分析形势,在闽商国贸内召开一系列政企、企企对接会,通过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区经信局等点对点对接,做好平台搭建和服务工作,通过帮助企业对接复工口罩、送帮扶政策、开展人员招聘等,解决各类问题10余件,缓解了闽商国贸非公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压力。同时,成立“小巷管家”等8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商圈内开展互助活动等,积极引导非公党组织和党员发挥积极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吸纳人才扩队伍。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商圈内非公企业的党员发展工作,派驻9名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走访非公企业,密切与企业出资人、负责人、青年骨干联系,全年发展党员4名。同时,经过严格筛选,年内共组织两批共24名非公企业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体谈话,储备后备人才,以党的宗旨作为思想明灯,以党章党规作为行为准则,不断加强商圈党员队伍建设,为商圈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商圈党建带群团。为进一步服务好商圈内企业,为职工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区总工会及七里站街道党工委上下联动,推动成立了闽商国贸工会联合会,通过选举产生了7名闽商国贸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发展工会会员586人,闽商国贸工会联合会充分发挥了工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跟上党建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推进商圈楼宇党建工作。

下一步,七里站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推进商圈党建工作在点上夯基础,在面上出实效,整合各类服务要素,促进“工作融合”,全力强化就业优先、发展优先,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多举措打造好闽商国贸商圈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