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_meitu_1.jpg

商圈党建联盟唱响时代主旋律,打造赋能型党组织;新理念激活实体经济转型,引领商圈绽放红色魅力。9月19日下午,合肥新站高新区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首届网络直播GO物节“嗨购全城”活动,在家天下生活广场热力开启。

家天下生活广场作为合肥东北角最为成熟的“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辐射了七里塘社区周边近20多万居民。本次活动以公益党建文化活动形式,给传统行业带去新技术、新理念,促进实体行业的转型升级,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为商圈创收增收。

直播现场,实体经济零距离感受数字化

下午17时活动正式开始,在“抖音”平台上,合肥新站高新区迅速成为直播关注热点名词,网络直播间的参与人数“抖”升。

安踏、吴良材、匹克、林清轩、自然堂等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的商户们轮番上阵,给全国各地的网友代理爆款商品,也送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老字号品牌“吴良材”眼镜的店长邬家慧说,通过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的支持、引领,她第一次走进直播间,开始网络直播带货,“第一次参加直播有点紧张,但我体验到了直播带货的新活力,利用好新技术、新平台,才能跟随时代的步伐,将企业经营的越做越好”。

为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合肥新站高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代表范诚诚也走进直播间,为大家科普消费维权知识和维权方法,同时表示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和关注,保护消费者权益。

直播间外,民生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居民林夕下午早早来到家天下生活广场,她希望能在这里能帮婆婆和自己找到一份离家近的好工作。“之前看到七里塘社区发布的便民消息,要把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所以特意做了准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林夕说,她刚刚社工专业研究生毕业,正在找工作,而她50岁的婆婆陈阿姨则想找一份家政保洁方面的工作。

这次招聘,合肥京东方医院、合肥三利谱光电有限公司等28家知名企业,带来了500多个就业岗位。而今年疫情之后,七里塘社区已开展了7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三千余个。当天下午,还推出一系列义诊、幼托、免费理发便民志愿服务,让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党建联盟也在现场招募商户和志愿者,同时,民生工程、防电诈、文明创建等也搭台全方位宣传,为广大居民和商户答疑解惑。

创新治理,商圈党建联盟唱响时代强音

创新基层治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党建动能转换为发展动能,家天下商圈党建联盟已成为共商共建的平台、服务群众的阵地。

自今年7月成立全区首个商圈市场党支部以来。在新站高新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区党办和企业党委的指导下,家天下党建联盟以“服务从心出发”为宗旨,用“家”的概念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通过社区、社居委、商圈联盟、商圈支部四级联动,着力解决商圈发展中遇到的重要问题,打通基层党组织服务社区、服务商户的“最后一公里”。

此前联盟已经开展了商圈沙龙、“花开映山红”扶贫活动、“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志愿、公益等活动。此次组织“党建引领、活力商圈”主题直播活动,也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借助“党建+直播”这样的新媒体宣传方式,推进党建工作与商圈经营发展深度融合。

“疫情之下,实体经济面临新挑战,同时新形势下党组织如何加强赋能,也是新课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继续吸引优质商户和优秀青年从业人员加入到联盟之中;继续完善供给侧服务,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包括法律、金融、政策咨询等针对性的服务,同时定期举办为民公益活动;继续会强化会商共建机制,通过联席会商讨解决问题,真正将联盟建设成为优化商圈环境、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区群众的有效平台。”社区负责人对此充满信心。(王轶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