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安巢经开区企业党委:红色基因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5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安徽巢湖经开区企业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非公企业质量体系注入“红色”基因,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红色力量”激发创新动能。安徽尚德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建立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中,注重把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2019年,组建了由年轻党员同志担任骨干力量的技术研发团队,团队自主研发的《铁路桥梁双腔挤压式快速更换伸缩缝》荣获“安徽工业精品”称号,公司也获得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称号,为企业铸造优质品牌、持续创新、生产运营增添了强大的动力。目前公司已经与国内各大铁路、公路设计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机构建立了长期技术合作关系,参与了国内众多道路桥梁工程,产品和服务已经运用在商合杭高速铁路、京雄城际铁路、川藏铁路、港珠澳大桥、合肥市五里墩立交桥等重点工程中。

“红色因子”涌动生产一线。合肥贝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了“我为企业献计策”、“我把青春献给党”等活动,引导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环境,带头提质增效;在生产班组中常态化开展“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岗位奉献”等各项活动,激发工作动力,在市场持续低迷的当下实现逆增长,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产值2892万元,增长59.7%。

“红色教育”实现完全覆盖。合肥融捷公司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红色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会议等活动,实施红色教育全覆盖。组织党员职工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育。公司党组织在发展党员中,侧重于高级知识分子、技术骨干。由党员组成的技术攻坚队伍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据了解,融捷金属主营产品高倍率四氧化三钴近日被安徽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相比传统电池,使用四氧化三钴生产的电池优势明显。

在安巢经开区,一个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正成为企业坚强的“堡垒”,党员人才成为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增效的急先锋,为安巢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