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东县经济开发区:扎实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1信息来源:肥东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0年以来,肥东经开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多措并举抓好抓实园区非公党建工作。

一、悉心指导,完善制度机制

强化督导调度,以党建指导员网格化管理为基础,派驻52名党建指导员覆盖200多家企业,对新投产企业、规上企业重点关注,定期摸排党员底数。压实党建工作站职责,坚持周计划、周汇报制度,加强过程管控,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实保障机制,积极宣传园区各项非公党建保障政策,落实党员招聘、党务人才引进奖励、党组织工作经费补贴、党组织活动补贴等制度。同时,对照园区出台的管理办法,压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职责,定期指导,调动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工作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筑牢“两大”学习阵地,不断加大“线上、线下”两大阵地的打造力度,用线上党建支持线下党建、用线上活动促进线下管理,实现线上线下统筹推进、良性互动,优化党建工作模式,逐步扩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二、真抓实干,夯实基层基础

不断深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固定党日学习三项制度落实,全面推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把党的组织生活和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今年以来,经开区各党组织共召开学习例会30余次、累计学习200多人次,开展书记讲党课5次、参观学习教育基地2次,参与人数40余人。各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查摆剖析问题2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30多条,上下齐心协力持续有效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三、凝心聚力,履行社会责任

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投身公益事业,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特殊群体关爱等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非公企业担当。扎实开展“党建+结对捐资助学”活动,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设立“宝葫芦基金”、在武汉大学设立“宝葫芦奖学金”、在安徽大学设立“宝葫芦励志助学金”、在安徽工业大学设立“宝葫芦助学金”等。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迅速传达至每个非公党组织、每名党员,非公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捐款捐物共200多万元,“非公力量”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