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江县:着力“三抓”扎实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培育

发布日期:2021-02-05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庐江县积极选树典型、打造亮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提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企业文化软实力,实现双向共赢。

一是抓活动,提高评选实效

重点抓好20家县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工作,各单位对标对表,择优推荐,县委非公工委根据推荐情况,采取实地走访、民主测评等方式,征求纪委等12家单位意见,差额形成建议名单,进行初评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党员群众监督,县委组织部根据公示反馈情况,从严从实,斟酌筛选,研究确定表彰名单,切实选树一批具有一定规模,有特色、有品牌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二是抓服务,完善培育机制

大力开展县级“五抓五送”活动,采取“企业出一些、党费拨一些、财政补一些”的方式,引导82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强活动场所建设,达到“六有”标准,规范开展党建工作。从退休或不担任现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选派9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和200名党建工作包联人,聚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全县1271家非公企业、195家社会组织实行全覆盖包联指导,结合业务范围有针对性帮助解决了1272个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问题,推进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整体提升,实现双向共赢。

三是抓管理,畅通流动渠道

充分利用省非公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县级优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信息库,做实非公工委成员单位信息反馈制度,每半年反馈一次信息,实行先进典型动态管理和退出机制,严格把关,质量为先,对反馈20家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和1家因企业改制符合退出机制规定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典型的权威性和示范性。(袁竞佳、朱晓磊、霍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