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巢湖市: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小个专”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1-02-04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巢湖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小个专”发展,紧紧围绕“小个专”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不断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质量,激发商圈市场活力,推动“小个专”经济健康发展。

组织引领,凝聚力量实现同频共振。成立“小个专”综合党委,负责“小个专”党建工作。17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与属地乡镇街道党委对接工作选配26“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负责辖区党建日常工作。列支8万元“小个专”党建专项经费用于示范街区活动形成上下贯通、协调有力、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格局。

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开”,全力打造巢湖耳街和万达广场商圈市场党组织示范点。各市场所积极开展“小个专”党员和党组织摸排登记工作,建立健全登记台帐。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规范一个,巩固一个”的要求,集中组建一批“小个专”领域党组织,全年成立“小个专”党支部3个。

当好标杆,危难时刻积极奋战一线。在防疫防汛中,巢湖市“小个专”党委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各党组织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全面防控,后发放防疫宣传单2000余份,8000人次参加抗洪抢险,捐款20多万元。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开展多形式环保宣传商圈环境大整治活动,营造舒适宜人、独具特色的新型商圈,助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倪芳 夏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