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西县召开非公党建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2-08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月5日下午,肥西县召开非公党建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总结2020年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特色工作及不足,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各乡镇园区、有关县直单位汇报了 “三查一找”、党建品牌创建、示范点培育、党建带群建等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及2021年重点工作的谋划。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强担当。增强非公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抓工作落实,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础信息、党组织设置情况和群团组织信息摸底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进一步夯实非公党建的工作基础。完善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队伍,推动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可持续发展。加强非公党建宣传工作,聚焦特色做法、成功经验、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等题材,激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注重方法强实效。积极整合安全、环保、人才、经贸等涉企部门资源,聚焦“益企”服务,在服务企业发展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引导工青妇等有关部门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结合群团组织开展活动,推动群团工作与党的工作有效融合。三要明确责任强考核。充分发挥党建考核 “指挥棒”,以考核促提升,通过考核,深挖特色亮点,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全县非公党建水平;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为外地留肥过年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县委非公工委办主任程德保主持,各乡镇(园区)组织办主任、有关县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