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高新区:夯实非公党建主阵地,打造孵化器党建红色地标

发布日期:2021-03-01信息来源: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为紧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主体,全面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合肥高新区高新创业园党委秉承“一流园区建设一流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打造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地标”,让广大党员活动有阵地、学习有氛围、心中有组织、行动有方向,打通了党员服务“最后一公里”。

树旗帜,打造园区党建红色地标。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全面整合工作力量和阵地资源,为园区企业及党员群众打造具有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学习功能的党建阵地和红色家园。高新创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创新产业园D8栋1-2层,面积约1500平方米,一层布置了“集思空间”党员教育学习大厅、远教电教站点、图书阅览室、志愿者服务站,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更新党史党刊、行业杂志,满足园区党员群众学习、议事需求;二层以高新创业园党建展厅、党员谈心室、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站、智慧园区IOC智能运营中心为主,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展示、学习、活动、培训、服务等功能,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创新产业园亮丽的“红色地标”,进一步提升园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强功能,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立足党群服务中心,在硬件配足的基础上,依托活动阵地“有形覆盖”,实现功能服务“有效覆盖”。2020年,全面推行“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模式,设置党员先锋岗,亮出工作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亮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职责;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利用“智慧高创”服务平台,打造线上党建事务办理系统,完成1362家企业摸排,指导13家企业成立党支部,让数据多跑路,让党员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效能;定期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学习交流,协助指导员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各类资源,带动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兴文化,构建党员教育精神高地。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类党群活动,为园区企业和党员群众沟通交流学习搭建平台。2020年,高新创业园党委结合孵化器特色党建、孵化金服、公共技术平台、智慧园区建设、中小企业培育、全程孵化链条等各项业务,累计开展党组织书记、优秀企业出资人、新生代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3场;开展“支部书记小课堂”9期、集体党课4次、党建示范点观摩互学3场,其他各类教育培训活动54场,累计培训党组织书记70余人、企业出资人、新生代管理人员80余人,培训企业党员600余人次。通过培训,提升园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增进园区党员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园区企业的红色家园和精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