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瑶海区:党建助推家政服务 瑶海“徽大姐”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1-02-2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先进党组织。安徽徽大姐家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被命名区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辖徽大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徽徽大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徽大姐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合肥市站前路浙江商贸城C座24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公司荣获安徽省5A级家政龙头企业称号,荣获合肥市家政服务协会2020年为援鄂逆行者爱心服务优秀企业,安徽省家政服务行业促进会2020年度抗击疫情先进单位,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年度优秀家政企业”称号。公司现有专业管理人员20余人,储备高级家政师近300名,建立家政服务人员信息服务数据。

建组织,筑牢公司红色战斗堡垒。公司于2020年6月28日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人。建立160平方米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内会议、党员教育及员工活动的红色阵地。配备党组织标牌、党旗、党徽、入党誓词、组织制度等,不断规范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和党课教育活动,党员同志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在学习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中,大家精神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企业实际,在家政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助发展,党建融合提高决策水平。支部党员心望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重视党建工作,将企业经营和和党建工作互相融合,做到有制度、有阵地、有保障。抓好党建引领群团建设,积极组建工会、妇联等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年轻员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创新发展家政服务。2020年10月,公司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在基地领导小组的人员选配上,按照行政管理层推荐优秀骨干名单、党支部审议、支部党员大会集体讨论决定。

重理念,党建发展助推企业文化。党支部从公司的实际经营与企业文化出发,融合贯穿于两者实践之中。紧紧围绕“解决一人就业、幸福两个家庭”的服务宗旨和“责任+技能+爱心”的服务理念,以发扬徽商实干文化为根基,完善各项阵地设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互促、协同共进。在徽大姐职业学校组织学员培训期间,公司党员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企业文化如何融合贯通做示范讲解,引领学员们从事服务行业伊始,以共产党员为标杆,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细心贴心的服务。

献爱心,志愿服务回馈社会大众。2020年,公司所在的服务行业遭受到疫情严重影响,公司效益出现大幅下滑,但是公司仍然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多种渠道购买84消毒液和医用酒精,捐赠长淮街道,解决街道社区的燃眉之急。2020年8月份,合肥市遭受洪涝灾害侵袭,巢湖水位告急,支部所有党员写请战书,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立即率领党员突击队向抗洪一线突进,扛沙包,筑护堤,不顾个人安危,诠释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公司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党支部先后在社区组织十多场公益活动,帮助人群涵盖孤寡老人、社区居民、退役军人军属、残疾儿童等多个群体。此外,公司连续5年发起“大艾江淮、毅起童行”帮扶特困儿童合肥市笑童颜公益行活动,在瑶海区建立3个社区服务点,不定期举办社区居民公益活动,每年帮扶社区公益活动资金约10万元。支部书记陶清建经常对员工讲:“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创造物质财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主要社会力量。饮水思源、反哺社会,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在任何时候也不能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