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长丰县:四项融合促进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赢”

发布日期:2021-04-20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年来,长丰县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决策部署、人才培养、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探索机制,强化举措,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非公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党务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融合。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积极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各非公企业党支部牢固树立“企业发展的难点在哪里,党组织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的理念,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企业发展之中,示范带动职工群众,引领企业快速发展。

党组织议事与企业决策相融合。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参与决策、带头执行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扎实推进“三培养”工作,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才。合肥平光制药有限公司7人高管团队中,4人为中共党员,直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发展规划、决策制定等工作。2020年,党支部为企业发展提出20多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发挥出坚强的政治核心作用。

党员学习教育和人才培养相融合。加强企业党员队伍和员工队伍的教育培训,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合肥晓阳工贸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全员学习活动,通过与安徽电大开放教育学院结对共建,为员工安排学习课程。党支部牵头,持续开展“学晓阳规章制度,学技术技能,做优秀晓阳人”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党支部牵头与各高校联系合作,筹建人才培养基地,为后续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切入点,打造富有活力的党建文化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荣事达电子电器、新视野门窗幕墙等非公企业党组织每年都制定党建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并定期开展党章知识抢答、年度员工聚会、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访帮扶困难职工等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员工社会责任感和公司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