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党味浓、辣味足!包河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扎实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08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包河区50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陆续开展“党味浓”“辣味足”的组织生活会,4000余名党员在这场党内政治生活中直面问题、查摆不足、总结提升,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自评互评更准更辣
50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好学习研讨、问题查摆、谈心谈话等工作,在此基础上部署党员作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自评反省、动起真格,互评提示、红脸出汗。

连日来,一场场面对面的激烈交锋,心与心的真诚交流,让组织生活会既充满“辣味”,又促进团结,有力攻克了思想壁垒,清除了问题顽疾,为企业和社会组织自身高质量发展激增了动能。


督促指导更严更活
200余名第四批市区两级非公党建指导员奔赴包联企业和社会组织,对照工作细则对会议主题、会议议程、会议材料、会议效果进行把关,对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指导,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不走过场。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重点非公党建任务,包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非公党建指导员培训暨一季度工作布置会,对组织生活会相关通知进行细致解读,并要求市区两级非公党建指导员全程包保指导,落实兜底责任。

整改要求更细更实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合格党员标准、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一次政治上的“大体检”,既查找到了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又制定了相关问题的整改举措,并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限。各支部班子对征求的意见不遮不掩、照单全收,做到立说立行立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