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长丰县:“举、定、开、筑”推动 “非公企业党建出生产力”

发布日期:2021-04-30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切实加强非公党建,持续更新观念,长丰县坚持非公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组织融合、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文化引领”相融合,“举旗定向,开局铸魂”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出生产力”。

“举”组织融合之“旗”,建强基层堡垒。牢固树立“党建强、企业强”的工作理念,平光制药、晓阳工贸等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建强支部班子,筑牢党建阵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组织融合,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推动各非公企业责任人、管理层担任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实行党组织成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以党组织的集体智慧力量为企业发展导航引路,实现“组织领导体现在管理上,支部建在生产线上”。

“定”队伍建设之“向”,锻造骨干力量。以非公党支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契机,从党员和人才两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双培养”人才机制,注重党员骨干人才引进工作,持续提升党员人才队伍素质。安徽舜禹水务创新“配对班组”,以“1名党员+1名技术骨干”在生产线互帮互助、互促共进,实现队伍融合;安徽华恒生物把年轻创新骨干培养成党员并进入企业管理层,吸纳生产经营骨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企业的科研创新创造培育强劲动力。

“开”创新发展之“局”,助推创新发展。在非公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员先行,引导党员骨干立足岗位实际,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作表率当示范。荣事达电子电器等号召党员针对企业生产找问题、提建议,累计收到意见建议50余条,形成“金点子”,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筑”文化引领之“魂”,凝聚奋进合力。不断推动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凝聚各方力量。荣事达电子电器、世纪金源物业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以红色文化激励引导全体职工,传播弘扬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加强职工人文关怀,组织实施送温暖活动,成立职工互助基金,组织党员群众走访慰问因病住院职工和生活困难职工,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扶困难群众,凝聚企业文化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