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高新区:把党史学习转化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1-05-08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合肥高新区高新创业园党委聚焦企业需要,把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力争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3月19日,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园区非公企业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统一发放指定书目800余册,确保企业党员学有重点;建立班子成员包联走访制度,4月份走访园区企业30余家,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党组织工作情况,鼓励企业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载体,帮助企业解决增房、政策申报等实际问题20余项。

讲党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21日凌晨2点,我们开始渡江。敌人的炮火很猛烈,我们的船被打穿了好多洞,我们一边修船,一边强渡……”4月16日,聚戎科技党支部赴王稼祥纪念园、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走访慰问了参与渡江战役的89岁老船工徐宽木,徐爷爷向年轻的党员们深情讲述了渡江战役中渔民船工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英勇事迹,让在场的党员同志再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壮烈和伟大。如今渡江战役的硝烟早已消散,但那些为解放全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将被我们永远铭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践初心,传递组织温暖。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号召企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当好红色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引领者。4月28日,高新物业党支部开展“百本红书进社区”活动,通过亲子共阅、交流学习、红书打卡形式开展读书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分享公共文化资源,感受阅读乐趣,为居民提供了健康的精神食粮,营造了“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也为高新物业党支部开展公益活动拓展了途径,夯实了基础。

记使命,办好服务实事。“高新创业园党委组织的新生代管理人员培训班真是我们的及时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股权激励等实用干货,去了字节跳动、商汤科技等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网标杆企业参观交流,实地参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让我们深感震撼和鼓舞,学有所成、学有所获!”4月29日,国璞科技的总经理尹壁感慨地对高新创业园党委工作人员说。

4月25日-29日,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高新区企业家大学培养工程,高新创业园党委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高新区企业家创业训练营暨新生代管理人员培训班,带领企业家们对接标杆,蓄积发展资源;精准施策,优化发展策略;建好组织,用红色引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