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巢湖市:推动非公领域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3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巢湖市非公工委坚持提早谋划部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力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非公领域党组织积极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党员“必修课”,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党员教育管理群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展情况充分发动组织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基础。安徽国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党总支定期在党建联络群中为党员推送党史小故事、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等党史学习资料,丰富学习形式,形成学习热潮;巢湖市无为商会党支部书记任俊扣亲自给支部党员上“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现场教学,抓实学习效果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学党史 守初心 忆先烈”、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活动。春禾医药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开展主题为“寻访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巢湖市娃哈哈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砺初心”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中粮粮油、投资公司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初心 学习党史 传承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

注重结合,促进学习转化。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座谈会、特色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中粮米业(巢湖)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听取一线职工心声,了解基层员工需求共梳理4方面问题短板,列出6项具体清单,明确解决措施和责任部门,切实解决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宋庆龄爱心医院党支部开展“送医上门,听你说史”主题活动,组织专家走进巢湖市亚父街道义城社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进行义诊,为老党员收拾屋子,与老党员忆初心、谈感悟。(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