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高新区:举办新生代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党建聚能,助力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7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提升合肥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4月25日-29日,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新生代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暨创业训练营活动,高新区工委委员、人事劳动局局长李宁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李宁在讲话中指出,合肥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园区每家企业的贡献,企业新生代经营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领导与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内在关系;要充分把握此次学习机会,深化认识、把握机遇,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更多的知识,蓄积企业发展动能。

本次培训班通过“系统课程+标杆企业考察+交流分享”多形式融合方式进行,邀请同济大学许春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启贵教授专题讲授《贸易战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问题》《后疫情时代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激励企业家们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发展企业科技创新的号召,转变企业发展方式,加强科技创新绿色生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稳定发展。此外,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商汤科技、字节跳动等企业参访学习,近距离感受行业标杆企业的魅力。商汤科技党委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字节跳动(今日头条)党委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帮助湖北产品消费、直播助农扶贫、寻找走失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对疫情后经济恢复、脱贫攻坚等工作产生了积极有力的影响;让参训企业家既巩固了企业经营发展、科技创新等理论知识,又提升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的认识。

本次新生代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是合肥高新区“理论讲堂+青苗计划+头雁工程”多层次培训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孵化、培育、成长全过程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次新生代管理人员培训班真是我们的及时雨,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股权激励等实用干货,去了字节跳动、商汤科技等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网标杆企业参观交流,实地参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让我们深感震撼和鼓舞,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参训学员、国璞科技总经理尹壁感慨地对党委工作人员说。

合肥高新创业园党委结合孵化器特色党建、孵化金服、公共技术平台、智慧园区建设、中小企业培育、全程孵化链条等各项业务,累计开展各类学习培训活动500多场次;培育省级“双强六好”基层党组织2家、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3家;累计培育国家级高企56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6家、上市公司11家,其中华米科技为首家美股上市的安徽企业,国盾量子是中国量子通信领域首家A股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