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庐阳区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党委:“三化”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党委:“三化”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jpg

今年以来,庐阳区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党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求,在阵地、制度、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助力企业良性发展。

打造标准化阵地。坚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动非公党建阵地新格局。线下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线上依托先锋系列平台、远教终端站点、“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平台,打造线上阵地建设,及时推送最新政策、理论知识、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让党员们及时充电,跟进学习,全面提升企业党员、员工素质。

落实规范化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有两评”、“五抓五送”、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并结合各非公企业实际完善企业规章制度、明晰党组织及党员工作职责,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融合点,使企业发展有规可循、有章可依。落实党建指导员制度,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社区“四送一服”工作相结合,通过经常性的走访活动,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需求要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协调解决,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抓牢专业化队伍。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加强非公党建的“助推器”,建强非公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党员三支队伍。选派政治觉悟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党建指导员,协助企业做好党建工作。注重培养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等重要岗位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定期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双培三帮带”为抓手,吸纳更多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从经营骨干、技术能手、先进模范中挖掘发展对象,着力从源头抓好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建设。(韩红梅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