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合肥市庐阳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2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375400069295909012631961.jpe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庐阳区坚持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楼宇、商圈、市场,通过内容、形式、方式的丰富和创新,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

丰富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充分利用党群阵地,借助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远教广场等,开展“露天宣讲”“凉亭宣讲”“楼宇宣讲”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身边,引导党员群众深入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智慧和力量。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居民党员在拱辰社区新时代实践文明广场开展“读懂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来自合肥广播电视大学的张婧璿老师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史经典,深情阐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杏林街道北都社区党委等通过“送学上门”的形式,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指导非公党组织第一时间全面系统地了解和学习党史,从百年沧桑巨变中汲取奋进力量。

创新活动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事的效果,深入教育引导、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合肥太平财险合肥中支党支部在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围绕奋斗百年路,讲述红色故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庐阳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红玺台总园党支部在区级党史学习教育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溯党史·述庐阳”主题板块,仔细阅读了馆内陈列的《觉悟》等刊物,查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奖状等老物件,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庐阳人民前赴后继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的光辉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加强组织联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注重整合辖区资源,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与镇街、村居党组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海棠街道党工委联合建华文创园党支部开展“党旗国旗在我心”党史学习教育,园区党员和青年制作2021个风车,在草地上拼成两幅长15米、宽10米的巨型党旗、国旗,大力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带动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多形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充足干劲,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党支部联合市重点局、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等党组织开展题为“党史教育进工地,革命薪火代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93岁的抗战老兵张翻身为工程建设者们讲述那段记忆里的峥嵘岁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增强“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