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凝心聚力、学思悟践,打造“万有引力”楼宇党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05-26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与时俱进地加强楼宇党建工作,是新时代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为释放党建对非公企业的引领活力、统筹推进区域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升非公企业楼宇党建工作,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持续深化楼宇党建专项服务,吸纳非公社会组织——实创公益发展中心,以党建为引领,业缘、趣缘、地缘、志缘为纽带,“5S工作法”为抓手,打造未来塔楼宇(商圈)工会、商会、共治理事会“两会并进”、“四位一体”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模式。

学党史、思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正常开展,引导街道辖区党员及员工感悟初心、坚守使命。连日来,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开展益企行动之“党史入心 送书上门”活动、“重温党史铭初心 砥砺奋进创未来”知识竞赛、“学党史诵党恩缅先贤祭英烈”清明节活动等党员日主题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悟,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企业发展、融入服务实践。

悟使命、践知行,真抓实干守初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为解决两新企业中的现实问题,做好企业发展的参谋,优化未来塔楼宇(商圈)经营环境,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积极探索、主动靠前,整合多方资源,于2021年3月4日组建“红星闪闪照未来志愿服务队”。队伍中以企业党员干部为骨干,以医护人员、全职律师、人力资源师、建筑师、瑜伽教练、银行理财顾问、企业入党积极份子、预备党员及热心企业员工为主体,定期开展多项益企服务。例如,“惠企服务”是深入楼宇(商圈)搭建的招聘平台,了解大、中、小企业不同的人才招聘需求,及时对接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企业,开展招聘活动;“银企对接”主要是邀约银行金融服务志愿者,为需要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主动上门,一对一沟通,按需推荐可循环使用的信用金融产品,缓解企业贷款压力;“椅子瑜伽”是对长期伏案肩颈不适的企业白领,提供缓减身心压力的公益瑜伽课;“中医义诊”是为楼宇企业员工提供以中国传统医疗方法为主的手工按摩或者仪器调理的惠民健康服务。连日来,为缓解新冠疫苗接种量大、场地有限的现实难题,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一米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化身”临时接种点,为楼宇及社区近2万人员提供服务,传递党组织温度。

亮身份、闪红星,万有引力激活力。作为党员,亮身份体现了责任担当,标志着要承担比普通人更多的义务,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也是告知大家:“我是一名党员,我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目前,在未来塔有企业近300家,其中“两新”组织人员分散性强、流动性大,党员身份难以确定。为挖掘更多非公企业党员,激发党员活力,让党员自己亮出身份,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企业党员活力,持续开展“你好,党员”、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献礼母亲节、“建党100周年 重走红军路”等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万年埠街道未来塔楼宇(商圈)党委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领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重要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企业办实事”充分结合,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各项惠企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