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西县:“学”为基 “思”为筏 “行”为桨 共谱非公企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6-0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肥西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坚持以“学”为基,以“思”为筏,以“行”为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效果,突出“学用结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以“学”为基,做到学懂弄通。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夯实是基础,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坚持班子领学,波林党支部通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班子成员带领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头雁”带头示范作用;坚持党课促学,安徽吉电党支部积极邀请合肥市委党校相关领域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党课,以“请进来”宣讲新模式让党员动起来、党史学习活起来。坚持网络帮学,慧灵生物、荃银高科党支部针对党员业务特点和工作分散等实际,依托“学习强国”、“党员交流群”等线上载体,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将“错时学习”“线上学习”相结合,有效解决工学矛盾。

以“思”为筏,做到学思践悟。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真学真信中谈感受、悟思想、讲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原动力。在红色教育中接受精神洗礼,安徽荃银高科瓜菜种子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同时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现场课”,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在交流考察中启迪思想智慧,依托安徽青松食品党支部党群主题教育馆平台,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参观学习,“共享”750平党群主题教育馆红色资源,用好党史教育“活教材”,引导肥西县域内企业的广大党员在交流考察中碰撞思想、启迪智慧。

以“行”为桨,做到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做服务,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注重认真学、深入思、笃于行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扶贫帮困暖人心,安徽远帆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偶然机会获悉肥西县柏堰雅苑小区11岁永康的家庭情况后,支部书记顿生怜爱之心,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党组织主动认领“微心愿”,为小永康买了新的台灯、书包,送去了米油和牛奶并给了一个红包,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个困难家庭点燃人生路上的些许光亮。“疫线”慰问献爱心,近期六安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任务骤然紧张繁忙起来,无数党员和志愿者奋不顾身、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安徽青松食品党支部得知消息后自发组织党员赶赴六安市相关隔离点,为坚守在这里的一线志愿者、防控人员送去爱心物资,让一线防疫人员在付出的同时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爱心的温暖。

下一步,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将聚焦建强组织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做贡献”、“我为企业做服务”等活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黄友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