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非公党建

肥西县:非公党建汇聚“红色力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 走深 走实”

发布日期:2021-06-18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扎实推进非公企业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本色,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作用,使每名党员都能立足工作岗位做贡献,服务企业发展当先锋,肥西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党组织书记、党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明确各个阶段学习任务,将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纳入镇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员,联系指导所派驻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另外,该镇还专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QQ群、微信群等,不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工作进展等。

搭建学习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制定党史学习任务清单和活动计划,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补充,学习与力行同时抓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党史知识竞答、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依托柏堰社区红雨斋悦书房阵地资源,建设党建工作指导站,设有党课微讲堂、宣誓角、红色充电站、多功能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举办党史学习交流座谈、“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党员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党员职工等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推进非公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

办好为民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统筹协调功能,以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为平台,利用县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多方资源力量,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把党史学习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骗宣传我带头”、“绿色环保我先行”等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志愿服务人数达210人次。(陈苗云)